懶人料理 草菇肉片湯


IMG_9475.JPG 


上次父親節時,在海產店吃到草菇雞湯,真是驚為天人,清甜的味道,十分解膩!

家裡這裡的市場,好不容易看到,立馬買來當晚餐!!


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叫草菇,是老闆告訴我的,還教我如何挑草菇喔~

主要就是不要"開花",草菇有層皮,如果你看它破皮,就表示它新鮮了。


IMG_9466.JPG 


另外,草菇要冷凍,不能冷藏,所以當天不煮的話,回家一定要丟冷凍喔~我想,這也是它少見的原因,保鮮期很短。


草菇的清洗也十分簡單,就是把屁股黑黑的部份去掉(好像是木屑之類的),稍微清水洗就好,很簡單。


這道料理是賣菇的老闆娘教我的,煮出來十分清甜,分享給大家!!


材料:草菇、火鍋肉片、薑片、蔥花(忘了一起入鏡....)

IMG_9474.JPG 


調味料:鹽巴


作法:

1.冷水一鍋,放入草菇

2.待水滾,丟入肉片和薑片(薑絲比較美,但我懶,就用薑片)

3.撈掉肉末後,加鹽調味,

4.加點蔥花,讓顏色更美麗,起鍋。

就這麼簡單,而且超好喝的!!

下次有看到草菇,不要忘了買一點回家煮來試試喔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懶人料理 草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nyi0123 的頭像
    Yenyi0123

    卷毛媽。小卷毛。微卷妹與直髮爸的幸福食光。時光。

    Yenyi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